首页 | 女性保健 | 男性保健 | 儿童保健 | 饮食健康 | 婚恋男女 | 职业心理 | 心理控秘 | 心理测试
避孕 | 心理成长 | 性爱宝典 | 青春话性 | 不孕不育 | 新婚夫妇 | 避孕误区 | 男性保健 | 青春话性
流产 | 女性避孕 | 男性避孕 | 避孕常识 | 紧急避孕 | 避孕诀窍 | 呼吸内科 | 饮食健康 | 护肤养颜
 
  健康新闻 | 保健常识 | 心理健康 | 两性健康 | 女性健康 | 男性健康 | 育儿健康 | 健康图库 | 美容健康 | 健康问吧  
最新文章

·月经周期的奥秘
·关于初潮
·经前期紧张综合症
·眼睛与月经
·中医如何辨证治疗功能失调性子宫
·中医如何辩证治疗闭经?
·如何预防痛经?
·怎样做好月经期卫生?
·月经过多如何处理?
·月经异常如何处理?

焦点精选

·男人孤独却为何拒绝婚姻 
·标准的做爱顺序 你了解么
·月经周期的奥秘
·关于初潮
·经前期紧张综合症
·眼睛与月经
·中医如何辨证治疗功能失调性子宫
·中医如何辩证治疗闭经?
·如何预防痛经?
·怎样做好月经期卫生?

图片精选
  当前位置: 首页 >> 健康新闻  >> 健康探索 >> 正文
研究称:过度饮用软饮料增加患痛风病几率
 www.9161.com.cn 来源:富康网 作者:佚名 加入时间:2008-2-3 16:48:24 观看次数:
 

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2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,过度饮用软饮料将显著增加患痛风病的几率。

  报告说,通常情况下,过度饮用一些酒类容易导致痛风。但研究发现,过多饮用软饮料引发痛风的风险高于酒类。

  美国与加拿大的科学家参与了这项研究。 
 
研究人员跟踪4.6万名40岁以上、没有痛风史的男性约12年,记录、分析他们使用软饮料的情况。

  研究发现,与那些平均每月饮用软饮料少于1罐的男子相比,平均每天饮用2到3罐软饮料的男子患痛风的几率高出85%。但饮用适量软饮料并没有什么危害。

  研究人员说,饮用大量果汁、或食用大量富含果糖的水果,如苹果和柑橘,也容易引发痛风。

  痛风主要症状是关节疼痛发炎,特别是足部和手部关节。发病原因是血液中尿酸增多和关节周围的尿酸盐沉积,导致关节疼痛。

  许多软饮料和果汁含有大量果糖,这种果糖会提高人体内尿酸含量。报告也同时指出,水果和蔬菜有益于防止高血压、冠心病和某些癌症发生。

  报告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崔英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盖里·屈汉共同完成,发表在新一期《英国医学杂志》上。

 
上一篇:心理学专家:自恋本身不是疾病 过度则是病态    下一篇:最新的幸福研究显示:容易满足不利于成功

【富康网】www.9161.com.cn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公益活动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导航 | 网站建设 | 友情链接
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速与我们联系 特别鸣谢
特别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。粤ICP备06122320号  
【富康网】www.9161.com.cn 版权所有 ⌒⌒ QQ:305957476 58020QQ表情www.58020.com